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粤港澳大湾区 > 大湾区资讯

加快推进石岐总部经济区建设 努力实现“以古闻名以新出彩”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9-07-15 分享:

本报讯(记者 梁东麒 夏升权)昨日,市委书记陈旭东到石岐区调研,考察岐江新城石岐总部经济区建设情况。他表示,石岐总部经济区是岐江新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山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合作发展的重要产业载体。石岐区要站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城市群的高度,系统思考、战略谋划、加速推动总部经济区建设,打造中山发展的重要平台和载体。市领导李长春陪同调研。

在岐江新城石岐区总部片区施工现场,陈旭东仔细询问了片区最新施工进展,实地考察了施工现场配套情况。在与施工人员的交谈中,陈旭东着重提醒,施工首要做到安全第一,施工单位和个人一定要严格按照程序开展工作,做好包括高温在内的各类预防应急措施,确保工程安全高效完成。

陈旭东表示,岐江新城代表未来中山的城市形象,是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集中体现。要坚持高起点定位规划,全面对标深圳前海、广州珠江新城、南沙新区等先进地区,取长补短、发挥优势,努力打造具有文化底蕴、宜居生态、复合高效、活力多元的产业新城,不断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此外还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瞄准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重要节点城市的目标,高标准建设、高质量管理、高品质配套、高效能利用,努力打造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经典之作。

在走访员峰片区三旧改造项目时,陈旭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历史文化遗产、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在城市更新改造中兼顾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努力做到“以古闻名、以新出彩”。在城市整体规划、区域风貌塑造、单体建筑设计中,都要注重整体性、协调性、统一性,保存好老建筑、传统街区和文物等城市文化肌理,保护好老侨房,维系好华侨华人的“根”,多下“绣花”功夫做好微改造、微整修,避免大拆大建、粉刷出新。

在苏华赞医院,陈旭东了解“小综合大专科康复医院”建设情况,与就诊群众近距离交谈,倾听群众对医院设施配套和医疗服务改革的期待。他表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既全力解决人民群众当前最聚焦、最迫切、最关心的问题,又牢固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意识,潜下心来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

陈旭东还走访了石岐区行政服务中心。他表示,要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通过加快政务服务综合窗口建设,提高开办企业便利度,聚焦群众需求提供精细化、人性化服务等一系列措施,为企业和群众办事营造更加宽松便利环境。

来源:中山日报 作者:梁东麒 夏升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