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价格监测】春节过后中山市肉菜价格均有所回落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日期:2024-02-28 分享:

8周(2.19-2.23),列入监测的4种畜类肉零售均价为(每500克,下同20.40元,环比(较上一周,下同)小幅下降1.88%,其中,幅最大的是排骨,零售均价为29.61元,环比下降2.18%列入监测的30种蔬菜零售均价为4.84元,环比下降1.63%30种蔬菜呈“198升3平”,其中,幅居前的是本地菜心,零售价为5.42元,环比下降6.23%。

我市肉菜价格出现回落的主要原因是:一方面,春节假期过后猪肉终端需求转疲软,消费者对鲜猪肉的需求惯性回落,进入了传统猪肉消费淡季,但春节假期后养殖端恢复正常出栏节奏,供应逐步增加,加上春节假期前后猪肉消费不及预期,猪肉市场供强需弱态势较为明显。另一方面,近期我市天气稳定,蔬菜生长特性受天气影响较大,天气晴好利于蔬菜生长生产,叠加批发市场逐渐恢复经营,蔬菜供给能力增强,市场供应稳中有增,蔬菜价格稳中回落。展望未来,后期随着我市工厂开工,大、中学校也陆续开学,饭堂对肉菜需求将会增多预计未来我市肉菜价格将以窄幅波动为主,我局将加强监测,及时发现市场异动情况,强化价格监测预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