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价格监测】5月份中山市肉菜价格整体回落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日期:2023-06-08 分享:

5月份,列入监测的8种畜类肉零售均价每500克(下同)为35.10元,环比(与上月比,下同)下降3.04%。其中,排骨精瘦肉、有皮上肉和肋条肉零售均价分别28.2720.3415.58元、15.75环比分别下降3.52%、4.78%、5.29%、4.89%列入监测数据的30种蔬菜月均零售价格4.35元,环比下降6.25%,总体呈6升24降其中,降幅最大的是水空心菜,月均价格为4.26元,环比下降24.47%。

肉菜价格出现下降的原因主要有:是生猪出栏增加,市场供大于求。猪企出栏节奏加快,据监测数据显示,某猪场5月生猪出栏量为17879头,环比上涨30.60%。二是应季蔬菜陆续上市。5月份充足的光照和迅速回升的气温,有利于蔬菜生长速度提升,各蔬菜上市量增加,供给能力增强,尤其是茄果类和叶菜类蔬菜处于集中上市期,蔬菜价格保持季节性下行。6月,随着端午节的临近,在节日气氛的影响下,市场对肉菜需求或将提升,但由于供给端压力尚未缓解,猪企出栏意愿仍然较强,预计短期内猪肉价格仍以稳中有降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