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价格监测】11月份中山市蔬菜价格小幅下降

信息来源: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日期:2022-12-06 分享:

  11月份,列入监测数据的30种蔬菜月均零售价格500克(下同)为4.51元,环比下降2.80%,总体呈9升21降其中,降幅最大的是西洋菜,月均价格为5.15元,环比下降15.02%。

  近期,我市蔬菜价格出现下降,其主要原因:是由于2021年蔬菜价格偏高运行,蔬菜种植效益理想,刺激了今年蔬菜的扩种,今年秋季蔬菜种植面积同比有所增多;二是由于11月极端天气较去年少,蔬菜受不利天气影响相对小,我市主要依赖外市蔬菜输入,极端天气的减少,蔬菜运输通畅,推动价格回落;三是终端消费需求减少,随着国庆等节日效应消退,11月的农贸市场消费需求减弱,叠加目前秋冬季蔬菜陆续上市,蔬菜价格出现季节性下降。

  12月,随着气温进一步下降,寒潮天气的出现蔬菜生产、运输将受到影响,预计未来菜价出现微幅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