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中山市“五一”节前市场物价监测情况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日期:2022-04-29 分享:

五一节假期将至,加强市场价格监测调查巡视,掌握市场价格变动情况,我局对列入监测的中山农产品交易中心等农贸市场进行巡视调查。

监测情况来看“五一”节前一周(第17周,4.25-4.29,猪肉价格涨跌互现我市列入监测的四种猪肉均价为每500克19.58元,环比{较上周(4.18-1.22,下同}微升0.05%。蔬菜价格普遍回落,列入监测的30种蔬菜均价为每500克4.51元,环比下降3.43%。禽蛋价格窄幅波动,鸡肉和鸡蛋零售均价分别小幅下降0.06%和上涨0.96%。粮油、牛羊肉、水产品等其它农产品价格微幅波动、总体稳定。


图片1.png

图片2.png


从巡查的情况来看,市场粮、油、蛋、蔬菜、肉类等民生商品交易秩序良好,货源供应充足、品种丰富,下周是“五一”小长假,我局将按要求启动节假日价格监测专项报告制度,密切关注居民生活必需品节日期间市场价格动态,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预警,切实维护“五一”期间市场价格稳定。

(价格管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