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叶红光副市长带队赴深圳开展天然气长输管道建设相关事项调研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日期:2021-04-14 分享:

图片1.png

为落实广东省提升天然气主干管网互联互通能力、加快形成“全省一张网”天然气输送格局的工作部署,尽快推进珠中江天然气干线项目建设,副市长叶红光同志率市政府办公室、市发展改革局、自然资源局和应急管理局等单位4月8日-9日前往深圳市,就天然气长输管道建设相关事项的协调、项目审批和管道安全保护监管等情况进行学习调研。本次调研采取现场调研和调研座谈会的方式进行。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深圳市液化天然气应急调峰站LNG外输管道,并对管道其中一阀室进行了实地察看。该考察点较为有代表性,存在管道通过定向钻同时下穿河流、农作物种植区以及通过居民房屋区和人民医院附近等情况。随后,调研组在深圳市民中心与深圳市张勇副市长、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住房和建设局、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应急管理局进行座谈。

通过本次调研,调研组了解了近年来深圳市天然气长输管道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协调工作开展情况和经验做法,天然气长输管道项目审批工作流程,天然气长输管道安全保护监管工作情况,以及对已建成的天然气长输管道周边区域的规划管理等情况,为我市推进珠中江天然气干线项目建设提供了可参考借鉴的宝贵经验。

(能源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