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统计信息

2023年1-11月中山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2.5%

信息来源:中山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4-01-28 分享:

1-11月,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以下简称社消零)1509.91亿元,同比增长2.5%,比上月累计提高0.2个百分点,两年平均增长3.7%。从当月情况看,11月社消零总额为135.13亿元,同比增长5.6%。

图片1.png

图1  中山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当月增速(%)

从消费类型看,商品零售1390.34亿元,同比增长1.7%;餐饮收入119.57亿元,同比增长13.5%。

从商品零售类值情况看,石油及制品类商品零售同比下降8.3%,汽车类商品零售同比下降9.3%,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类、中西药品类、日用品类商品零售增长较快,增速分别为81.5%、22.0%和2.3%。

限额以上单位通过公共网络实现商品零售额90.72亿元,同比增长12.6%。

附注

1.指标解释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指企业(单位)通过交易售给个人、社会集团非生产、非经营用的实物商品金额,以及提供餐饮服务所取得的收入金额。

2.调查对象

从事商品零售活动或提供餐饮服务的法人企业、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户。其中,限额以上企业(单位)是指年主营业务收入2000万元及以上的批发业企业(单位)、500万元及以上的零售业企业(单位)、200万元及以上的住宿和餐饮业企业(单位)。

3.调查方法

对限额以上企业(单位)进行全数调查,对限额以下企业(单位)进行抽样调查。

4.为了消除春节日期不固定因素带来的影响,增强数据的可比性,按照国家统计制度,历年1-2月份数据一起调查,一起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