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交流互动 > 意见征集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古镇镇智能化停车收费方案(征求意见稿)》公众意见反馈情况的公告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日期:2020-02-13 分享:

2020年1月10日至2020年1月25日,我局按照有关规定在市发展和改革局门户网站、古镇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和古镇镇官方政务公众平台“灯都古镇”微信公众号发布《古镇镇智能化停车收费方案(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众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期间,共收到8个反馈意见(包括电子邮件、电话),具体意见反馈情况详见下表:

单位或个人名称

反馈意见

采纳情况

是否采纳原因

1592731***@139.com

古镇路边停车位整天被商家长期霸占,真正想去逛街办事的人根本找不到位置停,强烈建议尽早启动收费。

采纳

古镇镇智能化停车收费管理项目是根据《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公布中山市停车服务收费政府指导价的通告(中发改价控〔2018〕316号)》规定利用价格杠杆促进停车服务资源利用,提高停车泊位周转率,通过收取一定停车收费,解决停车难问题,打造古镇路内路外一体化的综合停车运维管理体系。

530919787@qq.com

前几天看了“灯都古镇”公众号的停车收费方案,个人提点意见:关于停车收费的时间能不能调整一下,首半小时(或者是一小时)免费;湿地公园两小时(或者是三小时)内免费,另外,公园靠曹步中学和居民区的停车位一般都被曹步居民占用,这个停车点可以适当调整停车时长。

不采纳

本次路内停车收费采取阶梯累计收费,收费标准、停车时间、收费时间段和免费时间段均按照《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公布中山市停车服务收费政府指导价的通告(中发改价控〔2018〕316号)》规定的收费标准执行,该《通告》已充分考虑了免费时段时限、阶梯价格及收费标准。

Iring

你好。半小时后就开始收费不合理,至少一小时。还有夜间停车建议是21点开始。

不采纳

古镇镇智能化停车收费管理项目主要是通过差别化收费,利用价格杠杆促进停车服务资源利用,提高停车泊位周转率,解决长期占用停车泊位和停车难问题,打造路内路外一体化的综合停车运维管理体系。收费标准、停车时间、收费时间段和免费时间段均按照《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公布中山市停车服务收费政府指导价的通告》(中发改价控〔2018〕316号)规定的收费标准执行。

虚度♂幻境

你好!古镇道路不是属于公共资源吗?为什么路边停车还要收费?

不采纳

根据《中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中山市公共资源交易项目目录(第一批)的通知》附录中第四部分“其他公共资源交易项目”中第二条城市占道经营权属于国家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及其授权的组织所有或作为交易主体管理的公共资源项目交易;《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中山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中山市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中发改价控〔2017〕566号)第六条的规定,具有自然垄断经营和公益性特征的停车设施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实行政府指导价或政府定价管理,具体价格管理形式由市价格主管部门确定。道路泊位属于依法施划的道路人工或自动停车设施,政府可对其进行价格管理。

古镇镇智能化停车收费管理项目根据《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公布中山市停车服务收费政府指导价的通告(中发改价控〔2018〕316号)》规定,通过差别化收费,利用价格杠杆促进停车服务资源利用,提高停车泊位周转率,解决长期占用停车泊位和停车难问题,打造古镇路内路外一体化的综合停车运维管理体系。

尛︶ㄣ槔..oo

中山古镇路边停车收费定价高,我停两个小时都要7块钱,比商场车库价格还要高,商场还能遮风挡雨,路边停车什么都没有!

不采纳

根据《关于加强城市停车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发改基础〔2015〕1788号)和《中山市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实施细则》(中发改价控〔2017〕566号)等文件规定,通过差别化收费,利用价格杠杆促进停车服务资源利用,避免路边公共停车位资源被“僵尸车”长期占用,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有效促进公共交通优先发展与公共道路资源利用,鼓励有长时间停靠需求的车主将车辆停靠到附近的路外停车场。

本次路内停车收费采取阶梯累计收费,收费标准、停车时间收费时间段和免费时间段均按照《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公布中山市停车服务收费政府指导价的通告(中发改价控〔2018〕316号)》规定的收费标准执行,收费前向我局申请核定。

爱拼才会赢

您好!对于古镇镇停车收费这个问题上,我持支持意见,因为的确可以缓解周边停车难的问题。但还是有以下一个疑问,谢谢。我们商铺门口的车位经常被摩托车占用,很影响我们的客户来车停放,想问一下针对于摩托车占用小车位的情况有没有人能解决一下?

采纳

根据《中山市停车场管理条例》有关规定,占用道路临时停车泊位,或者阻挠、妨碍道路临时停车泊位的使用,或者占用无障碍停车泊位或者设施的,由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责令限期改正;拒不改正的,由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按照每个停车泊位五百元标准处以罚款。

古镇镇政府启动智能化停车收费管理项目派专人巡查管理劝阻加强车位的管理;另一方面城管执法分局和交警大队将加大执法力度,查处相关违法行为。

Notail丶

您好,我们商铺门口的停车位能让我们商户优先停放吗?

部分采纳

路内停车位是公共资源,商铺停车与社会车辆执行相同收费标准。

停车位实行租赁形式,古镇镇政府将根据路段具体情况(商住情况、周转率情况等)来调整每条路段的月租车位比例,按区域可以购买月卡,优先商户停放。

朗朗灯饰

个人只是希望,古镇的道路能更宽阔,更安全!毕竟道路太窄了。本来道路就拥堵,不太畅通!再加了停车位不太合理!不支持马路两侧画的停车位。

不采纳

古镇镇政府正加紧鼓励推动建设路外停车场,加大停车设施供应,推动智能化停车收费管理项目委托城市规划甲级资质的设计院按照国家和地方相关规范进行车位规划,取消了部分不合理的车位,通过了专家论证,合理规划停车位做到不影响道路的正常通行。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2019年2月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