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交流互动 > 意见征集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关于调整污水处理费征收标准的方案》征询公众意见的采纳情况

信息来源: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日期:2016-09-20 分享:

  2016年8月11日,我局通过中山市政府网站、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网站,公布了听证会召开的时间、地点、收费标准调整方案,以及听证人、听证参加人等相关情况; 8月12日,通过上述网站向公众征集《调整污水处理费征收标准的方案》的意见,公布了意见反馈的联系人、联系电话、电子邮箱、通信地址等,并在《中山日报》作了宣传报到,截至9月12日止,收到坦洲镇发改局、南头镇经科信局、民众水务公司等企业的意见,除此之外,未有收到其它企业及公众反馈意见,具体意见、建议和采纳情况如下:

  

 

  公众反馈意见汇总

   

   

   

  单位

  意见和建议

  采纳情况及理由

  坦洲镇发改局

  无修改意见

   

  南头镇经科信局

  建议降低污水处理运营成本,尽量降低相关收费标准,以便惠企惠民

  部分采纳。我局要求污水处理厂节约成本支出,按“保本微利、逐步到位”原则制定收费标准。

  民众水务公司

  一、建议职能部门进一步加强污水处理费征收政策宣传,以及设立专门解释平台,方便用户对征收政策了解、咨询,减少拒缴污水处理费现象。

  部分采纳。拟由相关职能部门和镇区共同做好政策宣传。

  二、根据环保部门要求,在2017年底前所有污水处理企业必须完成1A的提标改造,提标要求实施后,势必造成污水处理企业在未来一两年提出污水处理费调整方案。

  不采纳。理由:污水处理提标改造和收费标准调整按国家规定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