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价格监测】2月份中山市肉菜价格降幅明显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日期:2023-03-08 分享:

2月份,列入监测数据的30种蔬菜月均零售价格5.10元,环比微幅下降0.78%,总体呈9升19降2平其中,降幅最大的是菠菜,月均价格为5.54元,环比下降16.06%。列入监测的8种畜类肉零售均价为37.75元,环比下降2.02%。其中,排骨精瘦肉、有皮上肉和肋条肉零售均价分别32.2924.0319.09元、18.98环比分别下降3.73%、4.34%、6.70%、6.36%

2月,肉菜价格出现明显下降的原因主要有一是肉菜消费需求仍处于节后的恢复之中。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节日效应减退,餐饮业肉类消费的恢复速度较慢,再加上大部分居民家庭在春节前采购的肉类2月份仍在消化二是节后生猪供应持续恢复。春节过后,屠企陆续开工,生猪供应持续恢复,价格有所回落;三是春季蔬菜陆续上市。我市蔬菜生长特性受天气影响较大,随着天气持续回暖,春季蔬菜供应增多,蔬菜价格出现小幅回落。

预计未来蔬菜在天气回暖的影响下,供给有所恢复,价格以稳中有降为主;而猪肉方面,在国内政策性的支撑下,收储利好带动了市场,部分养殖企进行二次育肥,市场整体供应减少,短期价格止跌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