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降价!我市瓶组站管道液化石油气价格下调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日期:2020-07-13 分享:

近日,市发展改革局对我市第三季度瓶组站管道液化石油气价格进行下调,市石化石油气有限公司民家供应站居民管道液化石油气销售价格由原来每立方米16.80元下调为13.9元,降低了2.9元/立方米,由于进货价格差异,中山港华燃气有限公司瓶组站管道液化石油气价格每立方米下调1.2元,非居民销售价格可在居民销售价格基础上浮20%以内确定。

我市实行瓶组站管道燃气购气价格与终端销售价格联动机制,销售价格原则一季度核定一次以经营企业的上一季度实际平均进货价格(按加权平均法计算)为定价计算依据。今年第二季度,在经营企业计算期进货价格上涨的情况下,为应对疫情影响,市发展改革局要求经营企业瓶组站管道液化石油气价格不作上调。

市发展改革局要求经营单位做好宣传及明码标价工作。如遇气价问题,市民可拨打0760-12345进行反映。

价格管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