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做法 助推大涌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7-14 分享:

  7月12日,大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家豪带领镇机关事业单位、村(社区)“两委”干部等近200人到翠亨新区进行实地考察,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理念做法,不断完善推动高质量发展举措。

图片

  在翠亨新区规划馆,翠亨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南朗街道党工委书记张会洋详细介绍翠亨新区规划建设情况,并与我镇一行进行深入的互动交流。当前,翠亨新区正按照“生态优先、文化引领、产城融合、科技创新”的发展理念,以建设国际化、现代化创新型城市新中心为定位,力争到2035年,全面建成国际化、现代化创新型滨海生态新城。

图片

图片

  随后,考察组先后来到中山国际人才港、滨河水利(示范段)、翠湖公园等标杆项目实地考察。


  中山国际人才港

图片

图片

  2022年9月,中山国际人才港正式启用,集成了政务服务、人才服务和党群服务功能,形成全链条人才服务体系。在考察过程中,考察组成员详细了解了翠亨新区在整合人才服务资源,为人才提供创新创业就业,安居医疗教育等方面的服务,以及在打造“深中人才同城”、参与“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及成果。


  滨河整治水利工程

  中山翠亨新区滨河整治水利工程PPP项目总投资额35.58亿元,包含水利工程治理和景观工程改造两大部分。项目全面提高翠亨新区防洪排涝标准,通过枢纽与水闸联调联控,降低新区受季节台风、风暴潮、海啸、雨季汛期等影响,构建大湾区河道治理、防洪排涝新典范。

图片

  走在滨河水利示范段,考察组深刻感受到整治水利为人民群众带来的福祉。现场树木碧绿滴翠,亭亭直上,一派郁郁葱葱的景象。

图片


  翠湖公园项目

  在翠湖公园项目,考察组了解到该公园以新河中心湖为主要景区,沿湖岸配套观赏、游览的步道、栈道、亲水平台,配置凤凰木、蓝花楹等多个开花景观树种和常绿乡土树种,打造碧水、绿岸的湖泊公园。

图片

  此次实地参观考察是“学习之旅、发现之旅、反思之旅”。他山之石的“风向标”增强了我们的信心,明确了路径;欣欣向荣的“未来貌”则强化了我们的紧迫感、责任感,作为中山传统红木产业特色镇,大涌镇将以本次考察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认识,凝心聚力、迎难而上,奋力开创大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