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干部培训强素质 凝心聚力促发展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7-13 分享:

  7月11日,大涌镇领导干部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一期)暨村(社区)“两委”班子履职培训班在大涌镇政府会堂举办,通过培训,学思践悟强素质,凝心聚力促发展。

图片

  大涌镇党委书记王英康,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家豪等镇党政留家班子以及镇属机关全体公务员,镇属事业单位正、副职、专业技术岗位人员,村(社区)“两委”成员等220多人到会参与培训。

图片

图片

  大涌镇党委副书记郑军勇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3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责任担当,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

  二是坚持胸怀大局,持续加强党性锻炼和政治历练

  要牢记“国之大者”,旗帜鲜明讲政治,带着感情学、原原本本学、系统深入学、笃信笃行学,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维护良好政治生态,不断锤炼忠诚、可靠的政治品格。

  三是增强素质本领,认真谋划和推进今年各项工作

  对标省委、市委要求,要深刻认识到,大涌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还存在不少短板和困难。要珍惜本次培训机会,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努力提高自身能力水平。要认真对照今年各项工作目标,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做苦干实干、能干善干的奋斗者。通过学习,开拓创新,在各项工作上争一流、创一流,为大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图片

  大涌镇党委书记王英康作《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奋力推进大涌高质量发展》专题党课。王书记带领全体学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剖析了大涌经济转型升级面临的困难,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坚定不移推动两大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引入新产业

  一直以来,大涌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欠账较多。对于保护生态环境这一宝贵的财富,必须打好“治水”攻坚战和蓝天保卫战,下决心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整治“散乱污”企业,支持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坚持环保指标与经济指标挂钩,坚决淘汰落后产能,推动红木产业由生产基地向集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和品牌营销于一体的产业链方向转型,促进牛仔制衣规模化品牌化发展。坚决打赢打好破解土地瓶颈这场没有退路的攻坚战,腾出3000亩连片用地发展新兴产业,开辟新赛道,做出新优势。

  二是坚定不移守住环保安全底线,对标城区改善镇容镇貌

  上半年我镇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变化率排名全市第1,大涌水生态明显改善,空气质量明显提升,交通建设更加完善,城乡面貌明显好转。基尾涌、叠石涌有了巨大变化,已成为居民生活休闲的好地方。目前,市、镇两级重点规划建设卓旗山市级郊野公园,着力打造“大涌镇卓旗山风貌提升示范带”和“大涌镇隆都文化风貌提升示范带”。已建成“四小园”133个,植树2000多棵,造绿面积6000平方米,“榕树下”成为党群连心的新纽带。在取得扎实成效的基础上,要坚持走可持续发展道路,珍惜大涌古村落深厚的文化底蕴,对大涌人民负责,推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坚定不移持续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安全和谐稳定

  坚持“再穷不能穷穷人,再苦不能苦孩子”战略思想。近两年,大涌坚持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升教育的软硬件环境,教育质量排名上升为全市第5。坚持把社会安全和谐稳定作为镇党委的应尽之责,强化党员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保持亲清政商关系,为群众提供更多兜底保障,共建共享发展成果,提升群众幸福感。

图片

图片

  本次培训班为期4天,精心设置党的创新理论、乡村振兴、廉政教育、经济统计等专题培训和业务宣讲,邀请市委党校、市直部门、律师等讲师团专题授课,并组织各位学员外出“取经”,到翠亨新区规划馆现场考察。培训内容丰富,实效性强,有助于推动党员干部真正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学用相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