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百千万工程”强镇兴村行动|落实提升人居环境,推动美丽田园建设,大涌这样答卷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7-11 分享:

  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持续推动绿美中山生态建设,建设更高品质宜居宜业和美乡村,7月10日,大涌镇组织召开农村农业专项工作会议,部署人居环境“交叉检查”工作和美丽田园建设工作任务,巩固拓展我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成效,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

  会议由大涌镇副镇长李雨强主持,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家豪以及镇农业农村局、城市建设和管理局、农业服务中心、各村(社区)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关于人居环境“交叉检查”工作和美丽田园建设的相关要求,围绕时间、内容、人员安排和结果应用等方面对此次“交叉检查”工作详细分析,并结合我镇美丽田园建设工作方案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还通报了我镇今年以来在人居环境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情况,通过展示卫生黑点图片和窝棚整改台账,生动具体地说明下一阶段的整治重点,要求各单位和各村(社区)引起重视,对症下药,确保环境整洁无死角。

图片

  ▲ 大涌镇副镇长李雨强发言

  李雨强指出,各村(社区)要抓住重点区域、重点问题、重点环节开展工作,通过此次“交叉检查”和美丽田园建设工作找问题、找差距,将其作为完成乡村振兴目标任务的一项重要举措;作为相互借鉴学习、提高工作成效的重要抓手,认真组织开展迎检工作,以倒逼加压的态势,把问题找出来、把干劲提起来、把短板补上来,全力以赴交出大涌答卷。

图片

  ▲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家豪发言

  李家豪发言并强调:

  高度重视、履职尽责,确保整治工作见到实效。

  各村(社区)主要负责同志要具体部署、实地动员、积极推动,与创文、爱国卫生运动、村庄绿化美化等工作相结合,形成合力集中攻坚,用好现有的网格化管理机制,掀起新一轮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高潮。

  对标对表、逐项排查,齐心协力狠抓落实。

  各村(社区)按照检查内容迅速做好自查整改,谋划好走查线路和迎检方案,充分展示我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成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按照“检查——反馈——整改——提升”循环提升工作思路,以问题为导向,聚焦在实效上,落实到工作中。

  广泛宣传、贯彻始终,树立常态化工作理念。

  进一步深入开展宣传工作,利用村级广播、电子横幅、公众号等媒体手段,积极营造人居环境整治氛围,发挥好群众力量,发动更多的群众参与进来,带动群众一起干,切实提高群众的“知晓度”“支持度”“满意度”。

  迅速行动,合力推进,持续推进美丽田园建设。

  抓好党支部建设。始终坚持村党总支“核心引领”作用。美丽田园是“交叉检查”工作的重要一环,各村(社区)书记要牵头落实好对本辖区美丽田园整治的工作,安排“两委”干部专门负责具体落实,按照时间节点落实开展农村田园环境综合整治。同时,要注意充分调动农户的积极性,引导群众积极投身整治行动,形成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美丽田园的浓厚氛围,确保田园环境常洁长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