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百千万工程”强镇兴村行动|大涌镇召开红木家具行业专项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7-03 分享:


图片

  为促进红木家具行业规范化发展,提升“大涌红木”行业形象,提高产业竞争力,7月1日,大涌镇红木家具行业专项工作会议在镇政府会堂召开,大涌镇党委书记王英康,镇党委委员、副镇长萧学谦,副镇长闫春伟、白升荣、谭小龙以及相关职能部门代表、村(社区)代表、红木家具企业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上,相关镇领导班子分别围绕企业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生态环保建设、职业病防治、产业政策和规划等四大方面进行宣讲。

图片

  谭小龙强调要加强规范红木家具行业生产经营秩序,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支持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当前大涌行业发展的政策利好,如“个转企”“小升规”的税收优惠、资金奖励、企业员工子女入学服务等,以及政府对企业技改的补贴和支持。同时,发动企业积极参与“五经普”工作,提供详实的产值数据,做到应报尽报、应统尽统。

图片

  白升荣指出,企业须进一步加强对员工的职业健康监测,积极开展职业健康保护行动,做到有效预防控制职业病危险,提高劳动者健康水平。

图片

  闫春伟表示,今年以来,大涌持续加强污染防治、扬尘防控,依法清理“散、乱、污”企业,有效推进大气污染防治行动,大涌镇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全市排名大大提升,空气质量显著改善。同时,鼓励红木家具企业按照大涌家具产业环保发展规划方向,提升环保生产水平,共同构建高效、清洁、低碳、环保的生产制造体系,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萧学谦向与会代表通报我镇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指出在安全生产专项工作排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要求企业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努力从根本上消除隐患,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常态化、细致化、专业化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图片

  王英康围绕红木家具行业存在的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环保污染、税收等问题,提出工作要求:

  一是提高企业生产效益。通过行业标准、准入规定和监管政策,规范市场竞争秩序,鼓励企业技术升级,强化产品质量控制和管理,培育企业自主品牌,提升商品附加值,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

  二是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完善产业布局,将红木家具销售门店集中于以红博城为核心的红木商圈内,将红木家具生产企业集中于葵朗片区,并充分利用大涌区位交通优势,将大涌打造为全国红木家具销售集散地。

  三是大力支持规上企业发展。坚持联系和服务企业,坚持将地方政策和资源向规上企业倾斜,鼓励规上企业扩大规模,提高产能和竞争力,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四是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企业须履行法律、道德和社会责任,做到依法经营、安全生产,积极履行保护环境、关爱员工、维护消费者权益等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