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大涌镇全面开展综合性安全生产排查治理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6-26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及省、市相关工作部署,深刻吸取宁夏银川市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以及冷库亡人事故教训,大涌镇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迅速组织开展综合性安全生产检查,重点排查燃气安全隐患、出租电动车充电及消防设施等。

图片


  6月24日,大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家豪,党委委员、副镇长萧学谦率应急、城建、教体、消防、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检查组首先对镇内使用燃气作为饭堂燃料的卓山中学、旗风学校(石井校区)进行安全检查。城建、应急等专职人员分别对两所学校饭堂的燃气设备、管理制度进行详细的排查。随后检查组对翠华路壹品商务公寓、罗记岸上渔夫食店进行了安全生产检查,重点检查了食店燃气设备、可燃气体报警装置是否正确安装,是否存在“三合一”等情况。同时检查组对壹品商务公寓内电动车充电管理、消防疏散通道、燃气(包括燃气具)使用安全等方面逐项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登记并列出了整改清单,督促经营人员及时落实整改。

图片

  李家豪在检查现场时强调

  一是要牢牢树立安全意识,各经营单位要严格落实燃气使用安全主体责任,依法购买合规气源,使用合格燃烧器具,配件并自觉维护更新,强化“灶管阀”、通风环境、燃气泄漏安全保护装置等部位的日常检查。

  二是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建立完善燃气安全定期教育培训、形势分析、隐患排查、维护保养、安全演练等工作制度,形成燃气安全管理长效机制。

  三是要加大执法力度,各职能部门要加强监督,各司其职,进一步加强各类出租屋、公寓、饭店、食堂等人员密集场所燃气安全、消防安全的监管,对问题严重的违规行为要采取顶格处罚,必要时采取临时关停等强力措施,确保群众安全,确保不发生伤亡事故,要为生活在大涌的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负起责任。

  大涌镇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深刻吸取各地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抓实抓细工作落实,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以实际行动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