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推进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大涌镇要这样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6-15 分享:

  6月13日,大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家豪主持召开大涌镇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传达省、市有关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发动各村(社区)、各部门紧盯“五经普”各阶段节点任务和目标,做到分工协作、相互配合、共同参与,确保高质量完成大涌镇第五次经济普查工作。

  副镇长谭小龙以及镇经科统、市场监管、税务、供水、供电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各村(社区)书记等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

  镇经科统部门详细讲解了“五经普”工作目标、普查对象、普查内容及方法等内容,汇报大涌“五经普”工作思路及建议,研究村(社区)试点清查普查工作方案,为后续普查工作夯实基础。

  市场监管部门就推进“个转企”工作进行介绍,并与供水、供电、税务等部门商讨,“对碰”用水、用电、税收数据,以确保“个转企”工作顺利进行,促进市场经济发展。

  谭小龙围绕建立清查底册、推进“个转企”工作、推进“小升规”工作、房地产开发行业全额入账、抓好财务报表质量、做好经济普查前期准备工作等5项主要任务进行部署和安排。他指出:

  发挥村(社区)和驻村组作用,动员最大力量对区域内的普查对象进行全面清查登记。同时,注重强化人员、物资和经费保障,加强普查工作相关业务培训,拓展宣传渠道,加大宣传力度,为“五经普”工作顺利推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图片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的首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新时期的一次经济“大体检”,对于摸清我国经济家底,优化产业结构,全面了解新时期经济运行和发展的新变化、新特征,更好发挥统计职能都具有重要意义。

  李家豪表示

  本次普查是摸清大涌经济家底,也是未来五年大涌生产总值核算的基础。要抓住“五经普”契机,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用普查数据客观反映大涌经济发展状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李家豪指出

  各村(社区)、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经济普查的重要意义,提高部门间协作意识,由经统部门指导和对接村(社区),全面高效落实各项普查任务。同时,加快组建“五经普”专项工作队伍,加强人员培训和工作宣传,进一步研究夜间经济、流动摊贩等业态数据的科学纳入,确保应统尽统和普查数据质量,为地区经济发展和政府决策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