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大涌镇积极开展绩效工作培训,推动财政工作提质增效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3-21 分享:

  3月17日上午,大涌镇召开2023年财政绩效自评及财务核算业务培训会,培训会议就绩效自评工作进行讲解、培训,大涌镇党委副书记郑军勇参加会议并作开班讲话。本次培训会着力于提升财政治理水平、治理能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解决预算单位绩效工作难点、堵点问题,提高财政队伍业务能力,推动我镇绩效工作提质增效。行政事业单位和镇属公司出纳员、财政分局负责财政业务和财务会计核算方面工作人员等近100人参与了培训会。

  培训会上,由财政分局的绩效专岗人员负责对2022年绩效自评工作进行详细讲解。财政资金绩效评价工作分为准备、实施、评价报告、结果应用四个阶段进行,目前各预算单位均处于准备及实施阶段,全镇共43个预算单位,约1000个项目将开展2022年项目绩效自评,并将抽选8个单位进行单位整体绩效评价。



  财政绩效评价工作是为了在有限的条件下实现最大的项目效益,从而更好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通过绩效评价工作,了解和掌握各个单位的项目运行情况,提出改进的措施和意见建议,为我镇全面推进我镇高质量发展以及未来的工作部署提供重要的参考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