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大涌镇扎实开展根治欠薪工作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3-16 分享:

针对春节后农民工返岗、建筑项目集中开(复)工实际,为厚植民生保障能力,兜住基本民生底线,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大涌镇人社分局于2023年3月10日至3月14日开展以工程建设领域为重点的“规范支付行为、保障民工利益”为主题的根治农民工欠薪专项行动。

3月10日-3月14日,大涌镇人社分局工作人员分别到“中山农商银行大涌科创楼一期工程”“大涌镇生活污水处理厂二期建设工程”等7个在建工程项目开展根治欠薪普法宣传及专项检查行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分享案例等方式,向农民工、项目部人员深入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询问农民工的工资发放情况和《条例》的落实情况,并就农民工集中反映的工资福利、劳动保障等问题答疑解惑。同时,大涌镇人社分局工作人员对工程项目的实名制管理、工人工资分账管理、工资保证金、施工现场维权信息公示等进行逐项核验,并督促总包单位及时整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实名制通道、维权信息公示不规范等问题。




  3月14日下午,大涌镇人社分局会同城建局等单位在大涌镇新文化广场开展“根治农民工欠薪普法宣传活动”,通过现场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手册、设立法律咨询台等形式向广大群众提供维权宣传服务,继续深入推广欠薪二维码,切实增强全镇工程建设领域本地欠薪维权渠道知晓度,引导群众通过合法途径获取劳动报酬。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共向现场群众发放各种宣传资料100余份,为20多人次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有效提高劳动者守法维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