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副市长欧阳锦全到大涌镇检查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2-13 分享:

图片

  2月9日 ,副市长欧阳锦全带领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水务局、市生态环境局、中汇集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深入到大涌镇岚田社区施工现场,检查大涌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进展情况。大涌镇党委书记王英康、镇党委副书记李磊强、副镇长谭小龙等参加检查。

图片

图片

  在岚田社区农污工程治理现场,检查组了解大涌镇农污工程进展、管道选材、管道埋设施工工序以及工程质量管控等情况。

  欧阳锦全指出

  一要严格把控施工质量。农污工程建设一定要精耕细作,不能操之过急。属地镇街和参建单位要严格把控质量安全关,落实举牌验收制度,坚持把高质量和安全管理贯穿农污治理全过程,让农污工程的每一个环节都能经受历史考验。

  二要实现生活污水应接尽接。农污治理工程是改善人居环境的重要手段,关系着群众的切身利益。要坚持落实支管入户的治理方针,有效收集“细致末梢”的污水,杜绝散排乱排、污水横流的情况发生,让周边居民群众感受到生活环境的改变。

  三要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农污工程整治方案要与村(社区)充分沟通论证后确定,开工前开展入户宣传工作,村(社区)要推选出懂技术、有市政工程管理经验的村民作为代表,监督农污工程实施全过程,增加村民的参与感,进一步提高村民对工程实施的支持率。

图片

  2月10日,镇党委副书记李磊强主持召开大涌镇农村生活污水整治工程质量安全专项会议。

  会上,各参建方根据副市长欧阳锦全的指示,提出如何加强农污工程质量安全管理的相关措施,并计划开展农污工程建设培训,进一步提升施工方和监理方技术管理水平。

  李磊强要求施工方必须严格把控工程质量,对施工质量差、工人经验不足的班组予以替换,监理必须落实监督职责,严格把控现场工程质量,努力打造农污治理精品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