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到大涌调研国庆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9-29 分享:

  9月27日,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高培鹏带队到大涌镇开展国庆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专题调研。大涌镇党委书记王英康,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家豪,镇党委副书记郑军勇等镇领导参加调研。

图片

  调研组首先来到中山锦兴实业有限公司,现场走访检查锅炉安全生产工作。

图片

  检查组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重要风险隐患点位等情况,反复叮嘱企业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制,做好安全隐患重要点位排查防范,确保企业安全生产不出任何问题。

图片

图片

  期间,检查组发现该公司的一个储气罐超过使用期限,存在安全隐患,已现场责令其停止使用该设备。

图片

  随后,调研组召开国庆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座谈会议,听取了我镇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和安全生产工作汇报。

  据了解

  为做好国庆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王英康带队对壹加壹、中心市场、凤凰城酒楼的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进行检查。

图片

图片

图片

  王英康强调,市场监管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监督检查,严格要求市场主体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图片

  高培鹏肯定我镇各项工作。他表示,大涌镇特种设备数量位居全市前三,监管任务重。针对基层监管任务重、监管人员不足及特种设备监管专业性不够的薄弱环节,高培鹏表示将在市局层面为大涌争取更多的政策支持,进一步筑牢大涌镇特种设备监管安全防线。

  高培鹏强调

  市场监管系统要把疫情防控和发展安全摆在首位,主动作为,及时向镇党委、政府汇报市场监管工作情况,积极争取镇党委、政府的支持。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深刻汲取各类安全事故教训,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弦,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二是要加强安全监管,组织开展大排查行动,加大执法力度,形成有力震慑,确保各项要求落实到位。

  三是要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全员安全生产意识。

  王英康对市市场监管局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表态大涌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并分享了我镇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试点工作思路和铁腕治理“散、乱、污”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