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筑牢消防安全防线!大涌消防深入红木工艺城开展消防演练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8-01 分享:

  夏季气温高,企业用电用气量增大,可燃易燃物品被引燃风险增大。为切实提高企业员工消防安全意识,督促企业加强员工“四个能力”建设,深入推进消防安全三年专项整治行动,7月27日上午,大涌消防大队深入大涌镇红木家具工艺城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图片

  图片

  

  上午9时30分,演练正式开始。此次演练模拟在大涌镇红木工艺城2层发生火灾,火势迅速燃烧并将蔓延到其他楼层,造成1名人员被困。

  企业员工发现警情后,迅速拨打119报警电话,工艺城管理人员迅速启动灭火救援应急预案,同时,疏散组人员迅速组织员工从安全通道有序疏散至安全地带并清点人数,确认是否还有人员被困在办公区内。工艺城义务消防队使用地上消火栓、灭火器对初起火灾进行补救。

  接到报警后,大涌消防大队、南文社区消防站迅速出动5台消防车25人赶赴现场实施救援。到达现场后,大队迅速组织中队指挥员立即开展火情侦察,立即进行力量部署并展开战斗。十分钟后,“火灾”被扑灭,1名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演练培训,使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及逃生自救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高。下一阶段,大涌大队将继续加大此类实战演练,不断提高队伍的整体作战能力,进一步提高大中队处置突发火灾事故的能力,为辖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我镇辖区内厂企如果想要联合消防大队进行消防培训,可以通过粤商通APP中的“消防安全预约上门服务”入口或直接致电23189679消防大队进行预约。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