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大涌镇组织人大代表开展电动自行车管理工作集中视察

信息来源:新华社 发布日期:2022-07-28 分享:

  图片

  大涌镇持续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系列活动,于7月27日组织市人大代表、镇城乡建设代表小组人大代表开展电动自行车管理工作集中视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家豪,镇人大主席林少杰,镇党委委员、副镇长萧学谦等参加视察。

  在旗山路

  代表们来到沿路的电动自行车销售店铺,详细了解电动自行车出厂质量标准、电池配备、带牌销售及车险购买情况。

  图片

  在豪晴苑住宅小区

  代表们现场查看了小区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及充电点管理情况,并听取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介绍充电桩建设情况、日常运营、维护情况和工作成效,了解充电缴费流程。

  图片

  在旗山路与华泰路交叉路口

  和大涌中心市场周边

  代表们视察了电动自行车路面管控及车辆停放情况。同时,查看了佩戴头盔劝导点的交通安全宣传开展情况。

  图片

  视察结束后,人大代表到香山号人大代表直通车大涌联络服务站,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及群众代表进行“大家谈”,对进一步推动治理电动自行车问题进行探讨。

  图片

  代表们建议:

  1

  完善电动自行车管理有关法律法规,在生产、销售、登记、通行方面提高电动车上路门槛,进一步规范电动自行车管理;同时广大电动自行车主应注意使用安全,遵守交通规则,确保安全出行。

  2

  镇村联动,加强住宅小区、出租屋、公园、学校、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点的建设,着力解决群众无处停放、无处充电的情况。

  3

  加大执法监督力度,严厉打击对电动自行车的违法拼装、加装、改装行为。加大对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未戴头盔、违反交通法规行为的查处力度,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和火灾事故。

  图片

  李家豪强调

  要进一步加强电动自行车管理监管力度。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大对电动自行车销售市场管理,做好路面安全管控,加强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思考参照摩托车管理模式治理电动自行车的可行性,解决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

  随后,联络服务站的驻站代表还参加了接待群众活动,听取群众对电动自行车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