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镇村联动,同心协力!全力攻坚青岗社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7-25 分享:

  治理好农村生活污水是改善人居环境的重要抓手,是打赢打好水污染治理攻坚战的关键所在。7月21日,大涌镇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下称“农污工程”)项目部召开青岗社区农污工程推进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家豪,镇党委副书记李磊强,副镇长谭小龙,镇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参建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大涌镇青岗社区农污工程推进情况、工程进度控制、施工质量控制、施工安全保障等方面情况,并分析制约青岗社区农污工程进程的相关问题。

  图片

  6月21日,施工方中山公用工程进入青岗社区开展农污工程施工,目前施工方平均每日施工人数保持在50~80人,已累计完成污水管道铺设1910米,安装污水井约71个。通过对小区及居民楼、工业区红线范围内、公共建筑区域内的合流排水单元进行雨污水管网改造及建设排水立管,打通通向排水用户的最后一根管道。工程完成后,将形成“排水户—污水支管—污水干管—污水处理厂”路径完整的雨、污水收集系统,确保污水不流入河,最终实现水环境治理目标。

  图片

  李家豪强调

  要做实做细青岗社区农污工程,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参建单位要严把质量安全关,坚持量质并重,按照“建得成、管得好、用得上”和“一次建设、长久使用”的要求,把质量和安全管理贯穿于农污工程建设的全过程。努力使农污工程的每一个环节都经得起历史检验,全力将青岗农污工程打造成精品工程。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