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市镇共同推动!大涌镇从源头加速治理青岗涌环境污染问题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7-25 分享:

  近日,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对大涌镇青岗白蕉围工业区环境问题进行挂牌督办。为推动环境污染问题解决,市镇两级集中力量,迅速开展青岗涌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

  一、开展专项执法行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7月19—20日,市生态环境局派出12名执法人员联合大涌镇整治小组分4片开展专项执法检查行动,4个片区执法人员对青岗白蕉围的企业开展地毯式检查,逐户排查相关企业是否存在环境违法行为,重点检查工业废水处理情况,并形成整治台帐。期间,排查企业33间次,查处“散乱污”等违法企业7间。

  在市生态环境局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已初步完成青岗白蕉围企业的排查工作,暂未发现偷排工业废水违法行为。大涌镇坚决扛起治水属地责任,全面彻底做好青岗涌岸上整治工作,确保青岗涌治理效果。

  二、推进农村污水治理

  按照市委“系统治污、科学治污、源头治污”的要求,委托专业公司规划全流域支管建设,对我镇工业区、建成区、农村居民聚集区现状已建污水管网进行梳理,对建设区域进行统一设计。

  图片

  图|6月27日,在青岗社区召开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推进会,分析研判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探讨解决制约农村生活污水整治工程开展的相关问题。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截至目前,已完成1315米污水管道敷设,现场施工人员已增至58人左右。同时,我镇成立大涌镇农村生活污水整治专班,安排专人对接协调推进青岗社区农污工程建设。

  三、铁腕整治“两违”建筑

  图片

  图片

  图|7月8日,组织联合执法组对青岗涌片区违章建筑及环保、消防安全问题突出的建(构)筑物开展了集中停电。

  为进一步推进我镇青岗片区环境综合整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镇将于2022年8月对大涌镇青岗白蕉围工业区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对违章建筑及环保、消防安全问题突出的建筑物执行停电措施。

  图片

  图|红色线范围停电时间为8月19日,橙色线范围停电时间为8月30日请各土地权属人、相关经营户(租户)对自身物业(企业)进行梳理,于限期前拆除违法建筑,纠正违法建设行为,立即改正涉生态环境违法问题。

  对拒不配合集中整治行动的,镇政府将组织有关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对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依照有关法律法规采取对应强制措施或行政处罚;对存在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违法犯罪行为,以及构成妨碍执法、暴力抗法的,由公安部门依法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