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调研组到大涌调研,现场解决交通建设难点堵点问题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5-23 分享:

  图片

  为打通大涌镇交通建设关键节点,助力大涌镇经济高质量发展,5月20日,中山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曹富全、总工程师江德增带领市交通运输局各科室负责人到大涌镇进行实地调研,现场沟通解决我镇重点交通干线建设存在的难题。大涌镇党委书记王英康,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家豪等参加座谈和实地调研。

  图片

  座谈会上,王英康就需要市交通运输局支持协调的相关事项作汇报。

  市交通运输局各部门负责人对于大涌镇提出的相关事项逐一进行回应。曹富全表示,将全力支持推进大涌镇交通设施建设,持续优化改善大涌镇交通运输能力。

  曹富全强调

  一、要加快天然气管道迁移工程

  西环高速下方的天然气管道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影响日后西环高速和古神公路的正常通行,要求天然气权属单位制定详细的天然气管道迁移方案,尽快开展迁移工程建设。

  二、要加强西环高速安全生产管理

  西环高速工程建设虽已接近尾声,但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建立施工安全风险防控与隐患排查治理机制,抓好施工人员的安全管理工作和定期做好大型机械设备的检查和维护。

  三、要抓紧跨岐江河大桥建设

  推动跨岐江河大桥是打通大涌镇交通瓶颈,是提升与城区互联互通能力重要的一环,大涌镇要坚决落实属地责任,举全镇之力开展征地拆迁工作,市交通运输局也将全力配合落实征地资金,争取在2022年底启动跨岐江河大桥建设。

  图片

  座谈结束后,市交通运输局调研组一行到跨岐江河大桥桥头、葵朗路、旗峰路等地实地查看,现场敲定跨岐江河大桥辅路建设方案,同时要求减小周边房屋建筑拆迁量,进一步加快大桥初步设计方案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