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大涌镇召开土地权属人专项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5-23 分享:

  图片

  为加快推进低效工业园区升级改造步伐,进一步激发大涌镇土地权属人自主启动园区改造的积极性。5月20日下午,大涌镇召开土地权属人专项会议,镇党委书记王英康,党委委员、副镇长萧学谦,镇城市建设和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应急管理分局等部门负责人以及辖区内连片土地权属人代表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镇应急管理分局局长林家本通报了湖南长沙“4·29”楼房坍塌事故的相关情况,阐明私自拆改主体结构等违法改建的危害,要求各土地权属人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镇城市建设和管理局局长李雨强详细阐述了低效工业园区升级改造过程中常见的违法情况及依法办理施工报建的流程。

  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庄楚林讲解了违建的处置流程,对《中山市违法建设快查快处工作指引》相关条款进行政策解读和业务指导。

  通过现场的学习,使得广大土地权属人对相关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图片

  镇党委书记王英康在会上强调:

  要认清形势

  土地权属人要紧跟低效工业园区升级改造等全市“一盘棋”的政策导向,也是长期以来困扰大涌镇高能耗低产出的症结所在,是大涌镇打好经济翻身仗的唯一出路。

  要守正创新

  大涌镇产业升级要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三条底线,规划先行,系统谋划,使大涌镇的产业从顶层设计上提质增效。

  要同向而行

  政府对违法行为将从行政处罚、依法纳税、个人和企业征信等方面组合拳出击,政府会保护合法权益,扶持符合政策导向和社会发展大局的企业行为。

  要吃透红利

  随着路网的完善,大涌区位优势进一步凸显,今年西环高速和大南路将建成通车,大涌跨石岐河大桥将动工建设,位于横栏镇的西站高铁建设已提上日程,南外环西沿线的建设热火朝天,我们要抓住历史机遇,实现发展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