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养殖防污两不误!大涌推进养殖池塘尾水治理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5-20 分享:


  图片

  为加快推进养殖池塘尾水治理,推动渔业绿色发展,促进乡村振兴,5月19日下午,大涌镇召开养殖池塘升级改造与尾水治理设计工作研讨会。大涌镇党委副书记李磊强,副镇长谭小龙,市农业农村局渔业管理科、镇相关单位负责人参会。

  会议专题研究池塘养殖尾水治理实施方案,设计单位业务技术人员详细介绍整治思路和预期效果,市、镇相关部门专家和负责人就治理方案的可行性、针对性和实用性进行交流探讨。

  图片

                                                                                          ▲陆泉沙(林婉明 摄)

  谭小龙指出

  要全面摸底调查,核实我镇池塘养殖基本情况、养殖方式、养殖进排水情况、尾水处理设施建设使用情况、养殖用地性质等基础信息,综合考虑恶劣天气下排水难的情况,有的放矢制定尾水治理方案,优化尾水排水周期,确保净水效率。同时,治理工程要以村集体收益稳中求进为导向,通过规范管理、优化布局和引排分流等综合举措,努力实现养殖原水更优、尾水达标,经济效益稳步提升。

  图片

                                                                                                                    ▲陆泉沙(林婉明 摄)

  李磊强强调

  池塘养殖是我镇发展水产养殖业的重要方式之一,也是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来源,相关单位要精心开展治理工作、压紧压实领导职责:

  1要从思想上重视养殖池塘尾水生态治理工作,提高生态治理意识,促进养殖池塘健康绿色可持续发展;

  2要严格按照项目建设的具体要求,全力推进尾水治理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3要提高标准,针对每个养殖池塘的特点,制定行之有效的治理方案,促进我镇养殖池塘生态化改造尾水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