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调研组到大涌镇调研农业生产情况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5-19 分享:

  5月18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陈永华带队到大涌镇叠石村“三顷”农田和陆泉沙生态农场,调研水稻种植、水产养殖、红火蚁防控等情况,准确把握全市农业生产形势,密切跟踪农村经济运行状态,助力乡村振兴。大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家豪,副镇长谭小龙及镇农业农村局、农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图片

  调研组通过实地考察和现场交流,向农户详细了解农田种植现状及现代农业水稻种植发展的总体思路、经营态势、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等。

  图片

  期间,农田负责人现场展示无人机施肥技术效果。比起传统的人工施肥方式,无人机施肥技术不仅省工省时,且喷洒分布均匀,有助于稻苗茁壮成长。

  调研组表示

  水稻种植已进入田间管护关键时期,镇有关部门要加强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控、灾害天气防御等方面的技术指导和服务,抓好农资市场的保供工作,确保农业生产安全平稳,粮食任务顺利完成。

  图片

  随后,调研组还来到陆泉沙生态农场,参观了大涌镇稻虾共作生产基地和西江澳洲淡水龙虾养殖场,听取基地负责人讲解项目生产流程及虾苗培育方式。

  大涌镇西江澳洲淡水龙虾养殖过程采用“稻虾共作”生产新技术新模式,改变传统养殖方法,有效提高经济产值,降低化学污染。该品种在2021年被评为第二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在镇内区域范围内独特的生长环境下,具有蛋白质、赖氨酸及钙含量高、必须氨基酸和天冬氨酸含量丰富等营养品质特征,有着极高的经济价值。

   

  图片

   

   

  图片

   

  调研组对我镇稻虾共作生产技术及成果表示肯定,并指出:

  大涌做大做强全国名特优产品重点产业、特色产业,利用家庭农场和专业合作社推广经典案例和成功经验,不断提升农业产品品牌知名度,助力乡村产业振兴;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坚决制止各类耕地“非农化”行为,严守耕地红线和永久基本农田控制线,保障粮食生产面积;加强红火蚁防控工作,将防控工作逐步细化到每个死角,做好技术指导及药物派送工作,做到联防联控、统防统治,切实提升红火蚁防治水平和防治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