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美新到大涌调研指导防汛和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5-13 分享:

  图片

  5月12日上午,中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美新到大涌镇调研指导防汛和疫情防控工作。大涌镇党委书记王英康,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家豪等参加调研。

  图片

  在大涌公安分局指挥中心,刘美新通过视频查看大涌重要路段积水、交通等情况,询问此次强降水大涌镇采取的应对措施,包括物资储备、群众转移、值班值守等情况,并实地查看了防汛期大涌镇交通及水文情况。

  图片

  随后,刘美新到卫健部门与公安部门合署办公的防疫专班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刘美新强调

  一是要落实属地责任。大涌的干部要加强值班值守,齐心协力,冲在一线,全力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防汛宣传,提高群众防汛意识,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并及早处置安全隐患。

  二是要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把上级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三是要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切实提高对疫情、舆情和社情的政治判断力,全面落实网格化管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截至目前,我镇累计转移建筑工地、危房、地质灾害点、农户共205人。全镇已开放7处应急避护场所,目前已接纳群众85人。暂未收到房屋倒塌、农作物受损、人员受困等灾情报告,总体情况稳定,大涌镇将以实际行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