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大涌镇开展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国防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0-26 分享:

  为传承抗美援朝精神,缅怀志愿军英雄,帮助学生了解抗美援朝历史,10月25日,大涌镇武装部联合镇教育和体育事务中心,在岚田小学以“国旗下讲话”和主题班会课的形式开展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国防教育活动。

  1、国旗下讲话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图片

  岚田小学作了题为《抗美援朝纪念日,致敬最可爱的人》的国旗下讲话。老师向队员们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旗帜,横渡鸭绿江,抛头颅、洒热血,经过艰苦卓绝的战斗,赢得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的故事,并号召全体队员一定要铭记历史、热爱和平,时刻做祖国的好儿女。

  图片

  2、主题班会课

  班主任通过让学生观看抗美援朝影片和《抗美援朝那些人儿》、邱少云同志的英雄事迹等视频,把学生们带入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为了人民和国家前仆后继的志愿军战士的形象和故事在学生脑海中一一浮现。

  图片

  老师通过介绍抗美援朝的历史背景、抗美援朝英烈们的伟大事迹以及抗美援朝精神和时代价值,致敬最可爱的人,让学生铭记历史、珍惜现在,好好生活、好好学习。

  图片

  为让学生增加国防知识,增强国防意识,铭记历史、不忘国耻,筑牢国防安全屏障,大涌镇武装部还带来战舰、战斗机等模型以及国防服役纪念章,并作逐一介绍。同学们兴趣十足,认真听讲、踊跃发问。

  图片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在抗美援朝精神、爱国主义精神的熏陶及国防教育的触动下,同学们发自内心的口号掷地有声。他们坚定地表示,将坚持弘扬并传承抗美援朝精神,认真学习好科学文化知识,自觉履行国防义务,为国家筑牢安全保卫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