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大涌镇召开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0-19 分享:

  图片


  10月15日,大涌镇召开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部署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选举委员会全体成员,机关、事业单位负责人,驻村组副组长及各村(社区)书记、负责选举工作“两委”干部、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家豪主持。

  图片

  会上,镇人大主席、镇选举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林少杰传达了中山市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会议精神,部署我镇市、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强调选区划分、选民登记、提名代表候选人、确定正式代表候选人、组织投票选举等工作要点,并进行了换届选举专题培训。


  图片


  镇纪委书记、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长勇提出换届选举纪律工作要求。他强调,各部门、各村(社区)要严明纪律、全程监督、惩防并举、严格问责,坚决以铁的纪律确保换届选举工作规范有序进行。

  图片

  镇党委书记、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英康强调:


  1、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


  各部门要正确认识此次换届选举的重要性,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市委、市人大换届选举委员会的工作要求,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落实到换届选举各阶段各环节,合力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2、严格标准程序,切实把好人大换届选举各道关口

  一是把好选民登记关。选民登记要全面准确,避免错登、漏登和重登,做好相应增减工作。

  二是把好代表人选“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组织部门要会同选举办,协同纪委监委、公安、统侨、综治等部门,强化对代表候选人的政治素质、思想品行、履职意愿、群众基础、遵纪守法、社会形象等方面情况综合考察审查,选出优秀的、称职的人大代表,提升我镇人大整体履职能力。

  三是把好换届选举的法律程序和组织程序关。镇人大和组织部门要严把换届选举程序,加强选举换届工作的指导。

  3、严肃换届纪律,奋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

  全镇上下必须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严格落实人大换届纪律要求,切实扛起换届选举的政治责任,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共同完成换届选举各项任务,确保我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