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大涌镇多措施积极开展预算绩效重点评价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0-15 分享:

  为全面推进我镇预算绩效管理,强化支出责任和效率意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中山市财政局大涌分局自2021年初起全面启动财政资金绩效评价工作,由大涌镇财政分局、第三方中介机构和被评价单位等联动实施,并将绩效评价结果确定为单位预算安排、政策调整和管理改进的重要参考。

  财政资金绩效评价工作分为准备、实施、评价报告、结果应用等四个阶段进行,对2020年度镇级14个预算单位共16个自评项目和3个重点评价项目开展,涉及金额1379万元。

  我镇注重整合绩效管理工作力量,夯实绩效评价工作基础,着力优化管理流程,通过把好四个关口,不断提高财政资金绩效评价工作质量。

  1、组织召开2020年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业务培训会,对绩效评价方法、指标体系、自评报告编写等相关内容进行业务培训,使各单位树牢“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绩效意识。

  2、组织预算单位对上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由单位对自身绩效情况进行自我剖析,为后续工作打下基础。

  3、择优选择第三方评价机构,组织专家对预算单位和项目单位工作开展情况、成果效益情况进行现场评价。

  4、加大绩效管理结果应用力度,将绩效评价结果与预算安排和政策调整挂钩,将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纳入镇政府绩效考核中,根据绩效评价结果奖优罚劣,强化支出责任和效率意识,建立健全预算绩效问责机制和激励约束机制。

  


  图片

  图片

  在近日召开的现场勘查会上,大涌镇财政分局工作人员及第三方评价机构暨南大学的专家们,对乡村振兴战略工作经费、村(社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经费、最低生活保障金等预算项目的预算单位和受益人员进行了现场核查并面对面交流,听取各个项目实施方的工作汇报。还邀请受惠群体代表轮流发表意见建议,增进项目实施方与受惠群体的交流沟通,确保绩效评价的科学性、准确性与有效性。

  目前,绩效自评初步核查已经完成,绩效重点评价完成现场勘查工作。大涌镇将在开展本次事后绩效评价工作的基础上,探索推进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