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2021年中山市禁毒宣传系列活动大涌专场启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0-14 分享:

  为巩固我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成果,扎实推进毒品预防教育工作,降低涉毒风险,提高广大群众的禁毒意识,推动更多社会群体参与禁毒工作,10月12日,由中山市禁毒委员会、大涌镇禁毒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2021年中山市禁毒宣传系列活动(大涌专场)在大涌镇红博城正式拉开帷幕。


  图片

  市禁毒委副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黄锦炼,镇党委书记王英康,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家豪以及市委政法委、市禁毒办、市禁毒协会、市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协会、中山职业技术学院红木家居学院、大涌镇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了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大涌镇学校代表带领与会人员庄严宣誓。活动还为大涌镇10家企业颁发了系列活动“合作单位”牌匾。


  图片

  ▲启动仪式上,王英康、李家豪分别为大涌镇“2021年中山市禁毒宣传系列活动”合作单位颁发纪念牌。

  在热烈的掌声中,与会领导在舞台上共同按下手印,“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2021年中山市禁毒宣传系列活动(大涌专场)正式启动。

  图片

  ▲启动仪式现场。

  图片

  黄锦炼在致辞中指出,禁毒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需要各级各部门齐抓共管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各单位在开展禁毒宣传教育过程中能够充分发挥工匠精神,积极融合单位文化、镇街特色,不断探索出更多贴近群众、形式多样的全民禁毒宣传模式,持之以恒高质量推进禁毒工作,为创建和谐稳定平安中山贡献更多力量。

  图片

  ▲活动现场毒品类型介绍。

  作为中山市红木文化特色产业镇,大涌镇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将传统特色与禁毒元素相结合,现场组织了红木家居学院的青年木匠参与“我是木匠,我为禁毒发声”禁毒木艺相框创作大赛。学生们在寓教于乐的轻松氛围中收获禁毒知识,提高毒品防范能力。


  下一步,大涌镇禁毒办将陆续在辖区企业、学校内以禁毒集市、禁毒讲座与鼓圈文化、禁毒绘画等丰富形式开展系列宣教活动,同时动员各级各部门、各企业单位积极参与,共同营造良好的禁毒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