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大涌镇举办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9-27 分享:

图片

        根据纪律教育学习月工作部署,9月23日和26日,大涌镇召开主题为“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的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镇留家领导班子成员、镇纪委委员、机关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和纪检干部、公安民警和辅警代表、机关事业单位、公办中小学和幼儿园、大涌医院有关负责人、全体公务员、各村(社区)“两委”干部等约280人参训。



       9月23日,培训班专题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十四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图片

       培训班上,镇党委书记王英康指出,要认清当前局势,反腐败斗争局势严峻复杂,要旗帜鲜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惩治腐败,加强作风建设;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大涌镇落地生根,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王英康就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勉励全体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

        01

       要学党史、感党恩

       始终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

       切实学深悟透,牢记“国之大者”,感悟思想伟力,提高“政治三力”,坚定理想信念,做到“两个维护”。

       02

       要悟思想、常自警

       始终做拒腐防变的带头人

       从讲政治的高度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对腐蚀围猎的警觉。

       03

       要守纪律、树新风

       始终做清廉修身的规矩人

       坚持破立并重、纠树并举,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严管厚爱、修身齐家,严防后院起火衙内腐败。

       04

       要铸忠诚、尽职责

       始终作为民服务的贴心人

       忠诚践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功成不必在我却必有我”的历史担当。

图片

        王英康强调

        要坚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重整行装再出发,为早日建成“山水相映、产城相融、宜居宜业、活力文明”的“新大涌”提供最强有力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图片

        9月26日下午,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长勇以“立足新起点 奋进新征程 展现新作为”为题作党章党规党纪教育专题辅导报告,对我镇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存在的若干问题进行剖析,用真实的身边案例警醒广大干部,要求大家汲取违纪违法案例的教训,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

图片

        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党史上的清廉故事》和《远离家庭腐败》两部廉政教育片,既从正面认识了百年党史中涌现的众多清廉典范,又从反面典型加深了拒腐防变、抵御诱惑的思想警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