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大涌镇严把“三关”,建强“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员队伍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9-24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着力破解“两新”组织党建基础薄弱、作用发挥不够强等问题,大涌镇党委坚持以“抓队伍、强基础、促成效”为靶向,聚焦“选、育、管”,建强“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员队伍,助推全镇“两新”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1、在队伍组建上下功夫严把“精准选派”关

  坚持把政治业务素质高、党建工作能力精、组织协调能力强作为选派的基本条件,采取个人报名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择优选好配强“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员,确保选派的党建指导员能指导、会指导、有成效。

  近日,经过推荐筛选,从各级党组织优秀党员中选派“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员15名,为进一步做好“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注入新的活力,提供了队伍保障。

  2、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严把“制度保障”关

  一、完善机制,明确工作职责

  制定《中山市大涌镇兼职党建工作指导员管理工作办法》,细化工作清单,明确党建工作指导员六项工作职责,要求兼职党建指导员联系指导所负责的单位每月应不少于2次,对每个单位每季度实地走访和指导应不少于1次。同时,开展好“两新”组织党建摸排和组织建设“双同步”工作,帮助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创建“五好”模范党支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

  二、强化教育培训,夯实工作基础

  9月9日,镇党建工作办公室对15名党建指导员开展岗前培训,重点加强思想政治、党建业务、政策法规、纪律作风等方面学习教育,增强“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员履职能力。

  图片

  三、加强工作督查,提升履职能力

  “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员实行工作季报告、半年汇报、年度总结制度,定期向党建工作办公室报告工作成效、经验做法、工作建议等。党建工作办公室将通过随机抽查、集中督查等方式,及时了解掌握“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员工作进展情况,督促“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员切实履行职责,确保党建工作抓出成效。

  3、在严管厚爱上下功夫严把“考核激励”关

  坚持平时考核和年度考核相结合的方式,从严从实对党建指导员的履行职责、发挥作用等情况进行全方位考核。

  对工作成绩、工作表现突出的党建指导员,采取适当方式进行表彰;

  对不认真履行职责,进行提醒谈话或批评教育,并限期整改或调离党建指导员岗位;

  对出现违规违纪行为的,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通过严格的考核制度,提升“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员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

  下一步,大涌镇将坚持党建引领,发挥“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员作用优势,切实加强对“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分类指导和精细化管理,让他们当好方针政策“宣传员”、组织发展“联络员”、党群活动“指导员”、政府工作“服务员”、化解矛盾“协调员”、企业发展“助推员”,着力提高“双同步”工作质量,推动党企融合、同频共振,为大涌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添翼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