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大涌镇切实抓好人居环境整治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9-23 分享:

  为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助力乡村振兴,9月22日下午,大涌镇召开9月份美丽乡村指数测评工作推进会议。副镇长候选人谭小龙主持会议,镇城管住建和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办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村(社区)分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两委”干部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通报了我镇8月份美丽乡村指数测评的成绩排名,深入分析迎检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明确房前屋后和村巷道积存垃圾、垃圾收集点脏乱差、没有使用分类垃圾桶、田园垃圾清理不彻底等为典型扣分指标,并提出针对性建议。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村(社区)要引起重视,切实警醒加压,在日常保洁工作中要突出重点,针对8月份市测评所提出的问题,直面人居环境短板和薄弱环节,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落实;针对失分项目,要立行立改,把问题整改和举一反三作为重中之重。要知耻而后勇,在下个月市测评中迎难而上、奋勇直追,争取取得优异成绩。

  谭小龙指出,各村(社区)要深刻认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性,将该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积极作为、久久为功,切实践行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1、要“主动”。认清形势,聚焦问题,集中精力补齐短板,紧扣问题、逐项整改,确保各项测评指标全面达标。

  2、要“发动”。村(社区)书记、党员干部要起带头作用,亲力亲为,广泛动员群众参与,落实“门前三包”制度,抓紧抓实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3、要“行动”。镇、村两级进一步凝心聚力、紧扣目标,攻坚克难,坚持监管并重,长效化、常态化推进“镇检查-村整改”闭环工作机制,在整治效果上实现再提升,确保美丽乡村指数测评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