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大涌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大检查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9-22 分享:

  9月17日-18日,大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家豪及各相关分管领导分别带领应急、消防、公安、宣传文化等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对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行业领域重点单位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安全大检查,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和防疫工作持续稳定。

  9月17日,大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家豪带领镇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公安分局等部门工作人员开展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检查。

  图片

  检查组一行先后检查了商场、百货、公寓等场所,实地详细了解企业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消防设施运行、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畅通、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配置、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在位和持证上岗等工作开展情况。

  图片

  检查组重点测试了手动报警、室内消火栓、灭火器等设备的完好状态,详细询问了员工岗位职责和消防知识掌握情况以及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的制定及演练等情况,并要求企业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确保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9月18日,大涌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候选人萧学谦带队对加油站、烟花爆竹经销处及危险化学品重点监管单位进行检查。

  图片

  检查组重点查看日常安全管理制度、安全操作规程、相关人员持证上岗情况及节假日值班安排等,要求各企业始终将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全方位提高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为全面贯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防范化解重大安全生产风险,镇其他行业分管领导分别带队开展了联合检查。

  图片

  ▲镇党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柳霖带队检查车站、校车等重点场所、车辆。

  图片

  ▲镇党委委员郭艳艳带队检查学校、文化娱乐场所等。

  图片

  ▲副镇长候选人张浪带队检查镇民政服务场所。

  图片

  ▲副镇长候选人刘炳矶带队检查辖区内充电桩、废品收购站、特种设备等。

  图片

  ▲副镇长候选人谭小龙带队检查建筑工地。

  9月17日,大涌镇副镇长候选人白升荣带队先后检查了大涌医院、南文社区卫生服务站和旗山门诊部,重点了解消防安全措施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图片

  检查组全面检查消防器材和设施、烟感系统、喷淋灭火系统、应急逃生通道和危化品管理等,详细了解院感防控措施、预检分诊设置、诊疗处理流程、医学留观区域、医护人员防护等情况,全面摸清存在的问题和隐患,严守安全生产底线和疫情防控红线。

  此次安全生产检查行动,突出预防为主,加强监管和落实责任,督促各主体深入开展事故隐患自查自纠和安全风险排查工作,为有效管控各类安全风险打下坚实的基础,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一个安全稳定的假期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