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大涌镇:集众志,汇众力,携手创建文明城市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9-17 分享:

  今年是中山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开局之年。为全力提升大涌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连日来,我镇集众志、汇众力,常态化开展人居环境提升、交通文明劝导、公共秩序维护、病媒生物防制、文明创建志愿服务等工作。镇精神文明办、综合执法、交警、卫健、市场监管、城建住建和农业农村局等职能部门以及各村(社区)针对创文薄弱环节,迅速开展执法整治,引导广大群众引自觉规范行为、树立文明新风,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良好氛围。

  1、大涌公安分局交警大队

  在主要路段指挥交通、疏导车流、纠正违法、整治交通秩序。

  图片

  夜间开展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头盔、超载、酒驾等行动,共建文明交通环境。

  图片

  2、镇综合行政执法局

  深入到大涌中心市场及周边商户中,开展创文宣传,派发《温馨告知》,劝导商户守法经营,对乱摆乱卖、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执法检查。

  图片

  3、镇市场监管分局

  重点加强对农贸市场和餐饮行业的集中攻坚整治,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标准逐一检查、逐一整改。

  图片

  4、镇卫健系统

  开展卫生监督检查、环境卫生志愿服务活动、蚊媒密度监测等工作,并深入到垃圾中转站及公厕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清理卫生死角,清除蚊虫孳生地,共建共享良好的卫生文明健康环境。

  图片

  5、镇城管住建和农业农村局

  对旗山路,尚仁路,祈安路,岐涌路卫生死角进行清理,清洗垃圾箱,整治违规户外广告。

  图片

  召开建筑垃圾处理和扬尘治理专题会议,保证裸土覆盖,合理消化建筑垃圾,加强绿化网的裸土覆盖率。

  图片

  6

  各村(社区)

  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驻村组工作人员等开展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对街道路面环境卫生、杂物堆放、卫生死角等进行了清理、清扫,对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进行全面整治,引导群众培养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图片

  图片

  图片

城市因文明而美丽,

生活因文明而幸福。

文明创建,有你有我。

我们共同携手,争创文明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