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凝心聚力齐提升!大涌镇加快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9-15 分享:

  为全面提升我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建设宜居宜业、活力文明大涌,9月13日,大涌镇召开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家豪,镇党委委员郭艳艳及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了市文明办相关会议精神,认真部署落实9月10日镇党委政府召开的创文推进大会的工作要求,研究分析前阶段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及交叉检查反馈存在问题。

  会议指出,当前我镇文明创建工作存在不少短板,比如环境卫生问题突出,公共秩序及公共设施维护需加强改善等等。

  图片

  李家豪要求,各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按照上级专题会议工作部署,增强工作紧迫感和使命感,凝聚创建合力,扎实推进文明创建各项工作任务,努力提升创建工作水平。 

  李家豪强调,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打好创文攻坚战。要聚焦指标要求,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分析,积极应对。要加快工作节奏,明确责任落实到岗到人。要聚焦重点部位,加强综合执法,迅速整改落实。

  文明创建必须常态化推进,形成长效机制,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做到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凝聚合力,推动创文工作抓出成效。

  根据会议部署,各相关单位立即行动,结合部门职能及创文要求,迅速开展一线执法,掀起文明创建工作热潮。

  1、镇市场监管分局检查农贸市场以及商场,发现问题,立行立改。 图片

  2、大涌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对车辆乱停放、骑行电动车不戴头盔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整治。

  图片

  3、大涌卫健系统出动人员到镇内公共场所进行卫生监督检查。

  图片

  4、大涌卫健系统到大涌医院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

  图片

  5、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大涌中心市场及周边流动经营、占道经营行为开展整治。

  图片

  6、镇城管住建和农业农村局派出人员分别到施工现场巡查监督安全措施;到石井社区查看公厕施工进度,落实整改情况,改善农村公厕环境;到渡口、车站开展防疫检查,叮嘱相关负责人落实防疫常态化措施,倡导乘客做到文明出行。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