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大涌镇开展新入职干部任前谈话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9-14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我镇干部队伍建设,促使新入职干部迅速融入新环境新岗位,为他们正确履职扣好“第一颗扣子”,近日,我镇分别对4名新录用公务员、6名新聘用事业单位高层次人才开展新入职干部任前谈话。镇党委委员陈跃辉,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长勇以及各单位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图片

  会上,新入职干部逐一进行自我介绍,陈跃辉代表镇党委对新入职干部表示祝贺与欢迎。

  陈跃辉向新入职干部介绍大涌镇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并提出了四点要求:

  1、要坚定立场

  旗帜鲜明讲政治

  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

  2、要加强学习

  提升理论素养和履职能力

  做到以学促行,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3、要沉心基层

  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新录用干部都是当前大涌发展所需的专业人才,要深入群众,直面问题,不断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4、要廉洁自律

  筑牢思想防线

  严守廉洁底线,不踩纪律红线。

  陈跃辉寄语年轻干部要做到心中有党、对党忠诚,心中有民、执政为民,心中有责、担当作为,心中有戒,廉洁自律。

  图片

  张长勇对新入职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与大家分享交流“八个不等式”:政治面貌好不等于政治素养高、有学历不等于有能力、进了体制内不等于进了保险箱、业务过硬不等于政治过硬、有理想有地位不等于敢担当有作为、掌握公权力不等于可以耍特权、懂纪律不等于守纪律、有功劳不等于犯错不追责。

  同时,对新入职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

  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政治学习;

  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知行合一;

  正确面对现实,做到明辨是非;

  要严格遵纪守法,做到干净做事,踏实做人。

  图片

  全体新入职干部表示,会尽快做好角色转变,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我,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为大涌镇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今年以来,大涌镇党委高度重视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在财力紧张的情况下仍加大优秀青年人才引进力度。通过公开招录、“333”人才引进、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招募的形式,引进15名高学历、高素质的年轻干部,其中研究生学历和“双一流”学校毕业生占比达60%,涵盖了水利工程、规划设计、土木工程、环境科学、预防医学、经济管理、统计学等紧缺急需专业,为大涌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