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情暖开学日,启航新征程——大涌镇各学校、幼儿园开学啦!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9-02 分享:

  9月1日是开学日,我镇各中小学、幼儿园都张开“怀抱”,喜迎孩子们返校返园,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一大早,我镇党政领导班子全体下沉到各中小学校、幼儿园,确保新学年开学安全“万无一失”。

  党员志愿者也像往常一样,早早来到各学校门口,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1、中心幼儿园卓山分园

  图片

  大涌镇中心幼儿园卓山分园今天正式开园啦!

  图片

  萌娃们在家长的陪伴下,早早就来到了新的幼儿园。这是他们第一次在新幼儿园里学习生活,个个眼里充满了好奇,脸上挂满了幸福。幼儿园里充满了天真可爱的气息!

  2、岚田中心小学

  图片

  由于学校扩建,岚田小学本学期搬到了卓山中学校区内的安堂小学旧址进行教育教学活动。面对完全不同的校园环境,孩子们既兴奋又激动。为让学生尽快适应新环境,学校也作好了充足的准备。

  图片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校长李娇艳向全校同学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新学期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

  开学第一课上,中队辅导员带领队员学习奥运精神,为队员成为新时代接班人做好知识的储备和思想的引领。

  3、安堂小学

  图片

  在安堂小学,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嘹亮的歌声响彻校园。

  图片

  校长穆广宏给全校师生上了一节精彩的开学第一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勉励学生们要听党话、跟党走,不负韶华,奋勇拼搏!

  4、旗北小学

  图片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充分发挥开学第一课的教育引导作用,激发全体师生的爱党爱国热情,旗北小学举行了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礼。

  图片

  瞧!六年级的同学们带领着一年级的小朋友闪亮登场,走过红地毯,通过入学门,迈向新征程!

  升旗仪式后,全体师生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共同回顾百年中国风雨征程。

  5、旗南小学

  图片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旗南小学明确新学期的奋斗目标:爱党、爱国、爱校园、爱自己。

  图片

  同时,为规范学生文明习惯,引导学生做个文明小学生,旗南小学结合团市委、市少工委的相关要求,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6、大涌南文小学

  开学典礼上,法制副校长罗警官给全校师生上了一堂关于预防诈骗和禁毒的宣传教育课,呼吁同学们在生活中,自觉主动抵制诈骗和毒品。

  图片

  各班班主任还组织开展了新学期第一节主题班队课,一起观看开学安全第一课直播。

  7、卓山中学

  图片

  开学典礼上,校长张巍以《志之所趋,无远弗届》为题作了国旗下的讲话,对新学期提出希望,勉励同学们要勤奋学习、敢于拼搏。

  图片

  下午,初一级新生开始了为期三天的队形队列训练(小军训),强健身心、磨砺意志。

  8、旗风学校

  图片

  一年级的萌娃们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高兴地走进校园。孩子们走过红毯,穿过启智门,敲响启智鼓,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图片

  学校老师亲自为学生们朱砂开智,学生们在启智树上按下手印,以品立人,至真至善。

  在微凉的秋日里,在美好的开学日终于等到你!亲爱的孩子们,欢迎回来!校园里又响起了琅琅读书声,这一切,真好!

  相信在新学期里,孩子们定能学有所获、健康成长,希望每一个孩子都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