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深圳观澜考察团到大涌调研交流,互促特色小镇建设发展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8-03 分享:

  今年,在疫情冲击和全球经济下行的大环境下,如何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充分发挥地方优势、推进经济持续发展是当前各地区面临的共同难题。加快特色小镇的建设与发展,是解决当前难题和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

  7月30日下午,深圳观澜文化小镇建设管理中心主任王卫城带领考察团一行10人到大涌镇红博城参观调研,实地了解大涌红木产业状况,感受大涌红木文化,共同研究如何更好地推动特色小镇建设发展、擦亮小镇“特色”名片。

  大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贺修虎,镇党委委员欧阳凯等领导陪同调研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红博城园区内骑岭南文化街、大师工作室、红木家居学院、“千年走一回”博物馆群落等特色文化项目,全面了解大涌红博城建设情况,零距离接触和感受红木家具文化的独特魅力。

  

  参观结束后,考察团一行与大涌镇政府方进行座谈,双方彼此分享经验做法和发展设想。

  

  座谈会上,欧阳凯介绍了大涌镇产业概况,指出了受经济下滑和政策环境等影响下,红木行业发展和特色小镇建设存在的问题,并分享了我镇通过打造红木文旅新地标、建设红木家具大型展销平台、制定行业团体标准、加大人才培育等经验做法。

  欧阳凯表示,大涌将着力优化产业结构,加速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做强做大大涌红木品牌,实现红木家具生产经济绿色环保高质量发展的发展方向。希望今后大涌与观澜能加强交流沟通,相互学习借鉴,共同进步提升。

  王卫城表示,通过本次调研交流,深深感受到大涌政企的用心和热情以及大涌红木文化的深厚底蕴,在小镇建设方面收获了不少宝贵经验和启发,调研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同时,加强了大涌镇与粤港澳大湾区内特色小镇的对接交流,有助于全力推进特色小镇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