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大涌镇吹响文明城市创建“集结号”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7-13 分享:

  按照市创文迎检工作指挥部统一安排,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活动。7月11日上午,大涌镇机关、事业单位全体下沉责任片区和驻点村(社区),集中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和创文知识入户宣传。

  距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只有一个月时间,创文攻坚到了最紧要的关头。为确保冲刺攻坚提质增效,镇创文巩卫指挥部实行领导班子包片、中层干部包路,工作人员包段督导,切实把责任压到最实,工作分到最细,职责划到最清,横向到点,纵向到边,形成全域性文明创建责任网络。

  上一阶段,大涌镇按照“一天一部署,两天一落实,三天一整改,四天一督导,五天一例会,六天大清扫、七天回头看”的原则,集中力量攻克社会面“脏乱差”难题,初步取得阶段性整治成效。创文工作不仅是民生工程,更是全民互动工程,引导社会全员参与文明创建,引导群众提升文明素养是文明创建的出发点,也是最终的落脚点。

  下一阶段,我们将着手从社会动员上再发力,让各责任片区工作重点从被动“自己”清扫转变成动员“他人”主动清扫。  

  本次全镇志愿活动安排在11-12日,按照上午8:30-10:30,下午4:00-6:00两个时段开展,片区工作小组重点做好创文知识入户宣传和文明劝导,深入商铺、企业逐户签订“门前三包”承诺书,督促商户做好“门前三包”,并指导商户注册加入“志愿中山”平台,成为志愿者。

  创文巩卫是全市民生领域的一件大事,全国文明城市复评和国家卫生复审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规格高。大涌镇作为中心组团的一员,任重道远,但我们责无旁贷,务必拿出“愚公移山”的精神,敢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全力以赴打赢这场攻坚战,让文明创建成为重振中山虎威,实现高质量崛起的新动力,也为实现社会环境更好、文明程度更高、社会声誉更好的中国红木特色小镇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