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大涌镇这些忙碌的身影,汇聚成抗“疫”战场上最坚实的力量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2-22 分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面前,大涌医院党支部全体党员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挺身而出,逆行而上,在医院党支部的号召下纷纷行动。各科室医护人员每天坚守临床一线,争当疫情防控的“排头兵”和群众信赖的“主心骨”。在抗疫战场上,他们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汇聚成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实力量。

  作为大涌医院第四批奔赴防疫前线,共产党员王艳花在请战书上写道:作为一个党员,在国家发生疫情的时候,为可以义无反顾地站出来为国家献出一份微薄之力而感到荣誉。

  面对疫情,大涌医院14名党员向组织提交请战书。“国家有需要,我们召必至,战必胜!”是大涌医院党员们的心声,他们主动要求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目前,共有5人已经奔赴定点医院参加防疫工作。

  虽未能奔赴前线,但全力坚守好岗位也是另一种奉献。在这31天抗疫中,大涌医院涌现了很多看似平凡而又感人的事迹。

  张明强是医院的内科主任。大年三十晚,他接到单位电话后迅速回到岗位,待病人检查处理安置完,时间已经踏入新的一年。整个春节,他一直奋战在医院防控前前线。

  

  正在陪年迈父亲输血治疗的陈锦鹏,接到医院一个电话后立即回到科室,站上发热门诊岗位。面对高强度的工作和感染风险,他冲锋在前,毫不畏惧。

  

  李先任医师尽管痛风发作,行走困难,仍然忍着疼痛奋战在防控第一线,进出隔离区给病人诊疗、取样。

  

  为降低医务人员和病患者搭乘电梯按键带来的传染风险,护理部主任刘招娣(下图右一)自陶腰包买抽纸巾,安装在医院门诊电梯门口,供搭乘电梯者使用,并贴上温馨提示。同时,她争分夺秒培训护士人员,叮嘱他们做好自身防护,不可以有一时松懈。

  

  行政后勤人员每天穿梭于各科室,奋力保障各项物资,完善隔离病房,配备指引,清理垃圾。

  

  

  党支部书记陈新权(下图左)坚持每天主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并深入科室检查指导疫情防控落实情况。

  

  在他的带领下,全院党员都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诠释着“大爱无疆、救死扶伤”的大医精神,组成一支战“疫”先锋队,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