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其他文件

关于印发《大涌镇实施环镇路综合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信息来源:中山市大涌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19-03-14 分享:

有关单位、村(社区)

现将《大涌镇实施环镇路综合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执行过程中如遇问题,请径与城管分局联系。联系人:余子健联系电话:87725350

 

 

 大涌镇党政办公室

2019314

 

 

 

 

大涌镇实施环镇路综合整治行动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建立我镇环境卫生的长效机制,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建设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现代化城镇,现结合我镇实际,开展环镇路综合整治行动。现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服务民生需求、改善人居环境、创建文明城镇为目标,按照积极稳妥、依法治理的要求,严格落实整治工作各项责任和措施,积极开展大涌镇环镇路综合治理,推进环境管理规范化、精细化、制度化和长效化。

二、实施路段

大涌镇环镇路(岚田社区至青岗社区)

三、组织领导

    成立大涌镇环镇路综合整治行动专项工作组

      长:闫春伟(党委委员)

    副组长:余子健(城管分局负责人)

      员:城管分局(环卫)、住建局、环保分局、工商分局(食药监)、交通分局、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旗南、叠石、石井社区、全禄社区单位负责人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城管分局。

    、工作分工

    (一)城管分局(环卫)负责处理两侧店铺占道经营、无照流动经营、“牛皮癣”清理等问题,环卫负责路面卫生死角、垃圾清运等问题,并完善卫生设施,对于破损的设施要及时更换。

    (二)住建局负责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绿化维护、工地围蔽防护等问题。

    (三)环保分局负责企业排污、环境污染、噪音治理等问题。

    (四)工商分局(食药监)负责商铺证照行为的查处工作。

    (五)交通分局负责做好车行日常管理工作。

    )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负责维护执法秩序,防止出现暴力护法,确保整治工作顺利进行;维护路段车辆乱停乱放等交通秩序问题。

    )旗南、叠石、石井社区、全禄社区协助整治工作组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工作部署

    (一)宣传教育阶段(2-3月份)

    对整治路段的违法行为进行宣传教育,派发传单,讲解有关法律法规,明确管理要求,说明处罚标准;对违反相关法规违法行为做好拍照取证,发出整改通知书,督促其自行整改。

    (二)整治行动阶段(4-10月份)

    联合综合整治组各部门执法人员,对整治路段的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相关职能部门按照法律、法规对违法行为进行处理。

    (三)后续强化、验收阶段(11-12月份)

在集中整治结束后,各职能部门做好整治后工作的落实跟踪处理,加强日常巡查,不定期组织专项整治或联合执法行动,巩固整治成果。

、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有序推进。各职能部门通力合作,务求在安全、有序的前提下,对上述路段的违法行为进行整治。

(二)加强配合,力破难题。整治行动要结合违法当事人的活动规律,机动灵活开展行动,务求取得实效;各部门要各司其职,相互配合,执法人员要及时到位,听从指挥,确保联动整治工作力度

(三)广泛宣传,营造氛围。执法过程中要有理、有节,坚持教育先行,和谐、亲民、文明执法,尽量避免与当事人发生肢体碰撞,确保不发生群体性事件维护大局稳定。

    (四)对照分工,落实责任。各相关部门对照工作分工,落实工作责任,在工作中要始终贯彻严格管理、严格监督,确保人员到位、措施到位、执法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