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投资信息

大涌镇引进高端人才,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5-08-06 分享:

  3月30日上午,“中山人才节”之“人才产业云”平台建设合作洽谈会在中山市高层次人才俱乐部顺利召开,大涌镇红木家具企业太兴家具公司和南京林业大学2名博士在会上签署了博士后工作进站协议,以后双方将就木材烘干和新中式家具设计等内容开展合作,继续为大涌镇的红木家具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技术和智力支持。
  在当天的洽谈会上,中山市副市长杨文龙首先致辞,杨市文龙指出,中山市要探索一条产业升级与人才集聚同频共振的新路子,并希望在不久的将来,中山能呈现出“孔雀东南飞,赤子不徘徊”的局面。
  此次洽谈会上,太兴家具博士后工作站分别与南京林业大学的桑瑞娟博士和刘洪海博士进行了签约。随后,太兴公司总经理李兴畅作为企业负责人代表,做了关于“人才提升产业”的经验交流分享,并就太兴公司与南京林业大学的合作做了详细的介绍。李兴畅表示,企业要切实增强人才工作合力,构建人才竞争新优势,营造良好人才发展氛围,构筑具有竞争力的区域人才高地。而博士后工作站是开展校企合作、推进企业自主创新、引进和培养高新人才的重要平台。
  2011年3月份,南京林业大学家具与工业设计学院和太兴家具建立了中山市首个红木家具企业博士后工作站,2012年4月份,经广东省人社厅批准,南京林业大学中山市太兴家具有限公司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也正式挂牌成立。此后,双方以此为平台,开展深度合作。太兴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的红木弯曲技术是一取得突破性成果的科技项目,该技术利用现代先进制作工艺,实现了红木弯曲构件的机械化、高效率加工,大大减少了木材的损耗,降低了企业的生产成本。另外,博士进驻后,还给太兴公司的红木家具设计注入新的活力,该公司近年来推出的“2013祥云”系列和“荷塘月色”系列等新中式家具,都融入了博士后工作站和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的研究成果。
  签约的2名博士进驻太兴家具博士后工作站后,将分别就红木家具的技术难题——木材常规干燥及特种干燥,以及红木产业的时代命题——新中式家居设计与企业品牌文化建设做系统、深入的研究与开发,以此用技术攻关和设计创意去支持大涌镇的红木家具产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