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投资信息

红博城亮相第十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6-05-18 分享:



  5月12日-16日,第十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深圳文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召开。今年是中山第8次组团参加文博会。
  由中山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中山市大涌镇人民政府、中国(大涌)红木文化博览城(以下简称红博城)联合承办的中山馆再次亮相深圳会展中心。包括大涌红木、古镇灯饰、蜡像、深中对接优质投资项目、中山特色文化工艺品、美术品、旅游特色纪念品、沉香、高新电子科技产品、本土特色旅游景点等20多家本土特色文化企业的展品集中亮相中山馆,多层次、多角度诠释中山文化产业魅力。
  红博城作为中山馆的承办单位之一,与深圳文博会渊源深厚。中山8次组团,红博城4次参展,可见其作为省市镇重点文化项目所占的重要地位。其中的“同与不同”体现出的不仅是红博城的发展足迹,也是红博城从初创期向成长期转换的真实写照。2013年初次参展,红博城项目还在开发酝酿中,当时展位四周的墙壁栏里,是绘制出的红博城最初效果图,因位置并不突出,没有引起太多人的关注。2014年,红博城项目已正式启动,此次通过沙盘等实物进行立体展出,引来不少人关注。两届展会上,红博城均以参展身份出现,至2015年,红博城项目已如火如荼地进行中,红博城当仁不让地成为了主角,由红博城独家承办的主体为“內凝品质 外拓空间——2015广东传统文化传承与产业发展峰会”在深圳会展中心成功举办。2016年,红博城一期工程落成,并成功举办315中国(中山)红木家具文化博览会暨中式家居生活文化节,充分展现业界实力,为再次参展深圳文博会打下坚实基础,中山馆自然成了红博城的专场。
  本次参展活动,代表大涌推介展出的除了红博城,还有大涌镇“中国红木文化旅游名镇”的旅游名片,二者相辅相成、相得益彰,向社会各界充分展示了大涌镇特色产业和旅游文化资源。

 

                                                                        2016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