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投资信息

大涌镇首批技能人才服务站成立,校企合作助人才升级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6-06-28 分享:

 


  6月26日,以“择木记”为主题的中山市技师学院艺术设计毕业作品展开幕式暨大涌企业技能人才服务站成立仪式在红博城高峰论坛中心举办。大涌红博城、中山市郑邦古典家具厂和中山市集古韵今家具有限公司荣获大涌首批“企业技能人才服务站”颁牌,开启了政校企三方培养和输送专业人才的对接通道。
  当天成立的3家企业技能人才服务站由市技师学院、大涌镇人社分局和企业共建。服务站成立后,将设立专门的工作站站长和联络人员,负责学校和企业双方的沟通协调。企业既可以通过服务站引进技师学院的毕业生,也可以请学校老师对工人进行专项培训。市技师学院作为第三方机构,还可以为企业的一线技术工人组织技能测评、竞赛等,通过提升工人素质、参与技术改造帮助企业实现创新发展。市技师学院院长郭敏雄表示,政府牵线打造成校企合作的平台,让学校、学生、企业和整个红木产业等多方面都受益。对学校而言,通过建设技能人才服务站,学生将能获得更多的学习、实习、就业的机会;对于企业而言,除了能招聘到高素质的专业人才,缓解技能人才紧缺的现状,也能享受到学校提供的员工培训、技能考试、技能认证等配套服务。
  近年来,为深入推进我镇产业转型升级,积极打造红木文化旅游名镇,我镇将高素质技能人才的引进和培养作为转型工作的重中之重,出台了多项政策鼓励和引导镇内企业加强产学研合作。目前,我镇共成立3家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并以红博城为载体,引进了嵇锡贵、陈培臣等多位国家级大师签约进驻。此次企业技能人才服务站的成立,更是我镇加强产学研对接,提升人才供给匹配度的有益尝试。

 

                                                                                 2016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