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投资信息

“凤凰木礼赞”中山市市树主题音乐采风活动正式启动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7-06-14 分享:

  2016年12月,在中山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三次会议上,将凤凰木确定为中山市“市树”。6月13日以中山市市树为主题的音乐创作采风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第一站定在了大涌镇,市政协主席丘树宏以及音乐家们齐聚一堂。
  活动当天下午,中山市市树主题音乐创作采风活动“凤凰木礼赞”音乐沙龙首先在大涌镇开展。一众领导、艺术家们在大涌镇镇长贺修虎、镇党委副书记、文联主席李青汶的陪同下,深入红博城参观交流。一行人从沙盘模型走到了古戏台以及岭南文化骑楼街,艺术家们被岭南文化骑楼街的手工艺品吸引住了目光,对雕刻工艺赞不绝口。随后,一行人还参观了千年走一回博物馆,感受不同的工艺品带给眼球的视觉冲击。
  参观结束后,艺术家们表示,在这么有文化底蕴的城市里创作音乐是一种享受,而凤凰木作为中山市市树,更是能够体现出这一点。
  随后,一行人来到了大涌红古轩开展音乐沙龙活动,中山市政协主席丘树宏与艺术家们齐聚一堂,共同交流中山在音乐艺术方面的传承与发展,丘树宏主席更在致辞上将中山的河流与村落比喻成五线谱和音符,引起了在场人员的共鸣。
  在音乐沙龙的活动上,数位艺术家分别演绎了《凤凰木》、《亲爱的岐江河》以及由丘树宏主席作词的《更上一层楼》等六首音乐作品,为本次主题音乐创作采风活动翻开了一个别开生面的一页。在座谈与讨论环节中,大家各抒己见,为市树主题音乐的创作出谋划策。最后,红古轩向中山市林业局以及中山电视台颁发象征赠送市树主题音乐创作成果,中山市林业局和中山电视台亦向红古轩回赠了纪念牌匾,并合影留念。